愛的音樂以下取自http://www.clevelandonline.org/Chinese/Hymn/life/009.htmF大調 3/4 一、 在我靈中有音樂,輕輕向祂傾訴,在我心中有詩歌,情意深深出,我願全心愛我主,愛至全人都復甦,愛至心悸愛至全人都暢舒。 二、 我知我常是軟弱,雖然愛祂“許多”,我常硬心離我愛,去尋求“快樂”,我的愛卻不離我,雖我是孤僻惡,祂卻永是永是愛中扶持我。 三、 我知我是無能力,雖我有時“剛強”,但似每次經試探,都顯出“真我”,每當我覺何羞慚,來面對愛我主,哦祂愛我是永不改變愛我。 四、 我知我常是失望,雖然也常“信託”,當我靈中極軟弱,黑暗中嘆息,我的愛卻來復甦,在我靈中來傾訴,“你是我愛是我不放棄的愛”。 五、 所以我靈有音樂,輕輕向祂傾訴,所以我心有詩歌,情意深深出,我要見證我愛主,愛至全人都復甦,愛至心悸愛至全人都暢舒。 簡 介   「愛的音樂」,說到一個人在基督裡,經歷十字架的工作以後,他看見自己的軟弱 ── 原來他是一個常信託,也常失望的人;他愛主的心很多,但他身上的難處更多;他自以為有過人的愛主之處,沒想到他實在從未「贏過」,「失敗」反是他最常有的感覺。到最後他要承認說:「不是我有多麼的愛主,乃是主看我為可貴!」因此在他靈中有音樂,因此在他心中有見證,因此他全人都得到復興!他再沒有時間去看「我有什麼軟弱」,他再沒有心情去注意自己「多麼剛強」!一個人有「軟弱」的感覺,多半是因為他太愛自己了咖啡弄!為什麼你感到軟弱?因為你太愛自己,因為你愛自己超過了愛主!你若是好好的愛主,那麼就沒有時間軟弱、也想不到自己的軟弱了。如果你現在還感到失敗軟弱,那麼你要在愛中復甦,你要熱烈的愛主 ── 愛到心悸,愛到全人都暢舒才好!弟兄們,這樣對主的愛,是你無論走到那裡,都可以見證的;無論見到誰,你都可以告訴他:「我愛主,我和祂關係其極為親切!」  背 景   一九八三、八四年我回臺灣去,他們召集一個聚會,把久不聚會的弟兄姊妹都找來,我為著久不聚會的,寫了這首詩,所以你一看就知道,這首詩說出唱的人很軟弱。第二節說:「我知我常是軟弱,雖然愛祂許多,」你說你愛不愛主?我說我愛!剛強不剛強?不剛強。不剛強就不要愛主了!還不能不愛!「我知我常是軟弱,雖然愛祂許多,我常硬心離我愛,去尋求快樂,」你看這話對不對?我們聚會的時候是一個人,散會後變成另外一個人,散會久一點後變成第三個人,越來就越離開主,去尋求快樂。但是我的主,就是我的愛,卻不離我,雖然我是孤僻邪惡。當你跟隨主跟隨久了,就會發覺主越來越好,你越來越差。我剛蒙恩的時候,常常告訴主:「主啊,像我這樣的人竟然愛你,你還不覺得榮耀嗎?」因為我覺得世界我都可以得到,現在我把世界都不要了,前途都不要了,我來愛主了,這給主多大的光彩!慢慢過,我就覺得:「主,你不能來查我,你要真來查我,我的麻煩就很多。」再過久一點,就根本不敢給祂看,每次一禱告,第固態硬碟一句就是:「主啊,寶血遮蓋。」意思就是:「請你不要再查。」然而「祂卻永是永是愛中扶持我。」「雖我有時剛強,但似每次經試探,都顯出真我,」雖然有時候剛強,聚會還作見證。但每次年長的打麻將一說再打幾圈,這個真我就出來了;年輕的看電影,電話鈴一響,甚至是姊妹弟兄的電話:「要不要去看 Titanic?」這一看馬上真我都出來了。早上還流著淚:「主啊,我愛你,我一切都不要,完全是你的。」到 Titanic 一來,看過以後再認罪,都顯出真我,看完以後就很羞慚,沒有一個老姊妹打完麻將不羞慚的,沒有一個小姊妹看完電影不羞慚的,還有那一個姊妹罵過丈夫不羞慚的?所以真我一顯出來一定羞慚:「每當我覺何羞慚,來面對愛我的主,」結果「祂愛我是永不改變愛我。」無論打麻將也好,看電影也好,跟丈夫或妻子吵架也好,跟同學吵架也好,兒女惹父母的氣也好,無論我們多軟弱,來碰見主了,都會覺得:「主啊,你還是這麼愛我!」然後我們就跟隨主了,跟隨主之後呢?「我知我常是失望,雖然也常信託,」禱告的時候說:「主啊,我把家交給你,我把一生交給你,我把兒女交給你,前途交給你,健康交給你……」結果好像主什麼人都愛,就是不愛聽你的禱告,你把兒女交給祂,兒女就不乖了;把事業交給祂,就失業了。這很奇怪!凡是願意愛主的,都得預備好,這一輩子就是倒楣,所以他說:「我知我常是失望,雖然也常信託」,給主搞兩下就受不了,到了辦公室,拿了解雇的信,裡面msata非常軟弱,開車子回去,就在「黑暗中嘆息」:「主啊!我還有姊妹要養,我兒女還得活,我這麼解雇了,將來怎麼辦?」然後怎麼辦?「我的愛卻來復甦」,好像裡面有話:「怕什麼啊!」「對啊!怕什麼啊!有什麼可怕!」所以「我的愛卻來復甦」,然後「在我靈中來傾訴」,就告訴我:「你是我愛,是我不放棄的愛。」你想溜?溜不掉!這我可以作見證:我這四十年,腳底抹油不知道抹過多少次,各種油我都試過了,但是沒有一個靈的,凡是抹上油溜的,溜了一大圈,不知怎麼的,自然又滑回來了,怎麼還在這裡?溜不掉?!因為主,祂愛我!祂永不放棄的愛我!所以中間的三節就說出我們的經歷:一個跟隨主的基督徒,常常軟弱,但是也愛祂;沒有能力,但是也剛強;常常會失望,但是又會信託。到末了,都是主贏!主的愛贏!所以末了說:「我靈有音樂,輕輕向祂傾訴,」這個詩歌的靈感,就是從這「輕輕」出來的;我們一唱,就把「輕輕」唱成「重重」了,這首詩最美的就是這裡:「輕輕向祂傾訴」。最後:「我要見證我愛主,愛至全人都復甦,」唱的時候要稍為輕鬆一點,最後一節:「所以我靈有音樂,輕輕向祂傾訴,所以我心有詩歌,情意深深出,我要見證我愛主,愛至全人都復甦,愛至心悸,愛至全人都暢舒」在開車的時候、上班的時候唱,很享受。(韜)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蒸烤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n25hnrl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